• HOME
  • 最新消息
拓雲國際網路有限公司服務項目-SPLA
  • 拓雲國際網路專業的主機代管及網路服務,提供了二十四小時專業工程師技術支援,完善的機房設備提供雙備援冷氣空調服務、氣體消防設備、雙備援不斷電支援(UPS)系統及隨時待命的發電機系統,以及多重(元)網路連線,還有安全監視器進行全年無休的監控與維護,讓您省卻機房建置、維護及專線費用,並有365天7*24小時技術支援服務。

  • 2012/09/25 Hosting Days_2012-10-02 15:45:34
  • Microsoft Hosting Days

    微軟今年開始要針對Hoster推出相對應的解決方案,特別是解決未來的雲趨勢的解決方案。
    首先是資策會資深產業分析師 翁偉修介紹未來幾年,雲端產業的趨勢跟市場發展,依據目前趨勢方線,預計到2015年全球公有雲的商機約為2875億美金,私有雲的部份將回答到4987億美金。而台灣的市場規模預測在2014年會有410億台幣的規模,其中主要以IaaS為主,企業會採用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成本考量,而SaaS的部份則因為安全及隱私問題,故還需要一段時間。
    而微軟針對雲端的解決方案採用Windows Server 2012為基礎,提供Hyper-V 3.0的虛擬化方案,來達到提供多面相的雲服務(IaaS、PaaS及SaaS)。
    雲端產業的客戶目前是M型社會, 小型、微型及個人用戶,中小型企業及政府或大型企業。其中以中小型企業為重點,他們會同時有公有雲及私有雲的需求。
    從2010~2020年的展望來看,2010-2015年為 雲建置及用戶端加值應用的開始,2015-2020為雲端商業分析及雲端中介與整合為主。
    今天Hosting Days的主要目標就是讓Hoster透過微軟的解決方案來提供用戶使用雲端產品。包括Win8,Office 365, SQL, Dynamics等。
    其中Office 365部份為行動辦公室提供了很好的環境,如能搭配Desktop Hosting的效果,就形成了完整的行動辦公室解決方案。
    而微軟目前的雲端策略為:
    1.私有雲、公有雲、混合雲及Partner Cloud
    2.Partner Cloud
    2.1 有在地優勢 客戶關係
    2.2 全方位加值服務
    2.3 彈性的資費及付款條件
    2.4 線上的Advisor
    2.5 Azure 備份/異地備份

    目前Hosting的部份可以分為VM(Virtual Machine)、DB(DataBase)、Application、Web跟Desktop等五種。
    VM其實就是目前的VPS的,但會比現有的vps服務廠商的好的地方是,如果我們有多個不同的機房時,可以預先替客戶準備好,並定期將客戶的vm傳過去上,這樣一旦我們某一個機房的vps主機有問題的話,可隨時替客戶轉換到另外一個機房的vps主機上。而且是包含上面提到的web、db及Application都可以作到。而web hosting部份可提供給單純只需要網站的用戶,搭配SQL hosting的服務,即可提供類似虛擬主機的能力,但又比虛擬主機有彈性。同時可利用Windows Server 2012所內建的High Available、Storage及Improve Web Site等功能,大大強化Hoster的服務能力。

    SQL Server新版的2012提供了新的HA能力(Always On),提供有需要大量儲存需要的用戶,更好的備援機制(Local+異地備援+境外備援),同時還提供了資料壓縮,可有效使用儲存空間,當然是需要一些額外的運算能力。

    Desktop Hosting的部份則是因應行動辦公室而產生,Windows 2000所提供的Terminal Services的進化。目標是針對有資料外流、資安控管的用戶,現階段對我們來說可能暫時沒有可以推的方向。

    Application Hosting部份 主要是以Exchange, Lync, SharePoint等等相關應用程式為主。SharePoint延續了之前的功能,但由於雲的開始,所以強化了SharePoint的功能,目前可以藉由SharePoint跟Lync結合,達到線上客服、簡易的客戶資料管理或網站的能力。CRM的部份是指Windows Dynamics,這主要可用瀏覽器來進行crm管理,同時也可以搭配單機的Outlook跟手機的app來進行相關crm的活動,且對Hoster來說,客戶的資料庫都是各自獨立,故也有一定的商機。
    而Lync部份則是完整的企業通訊溝通能力,從IM、Skype、語音、電話及E-Mail的整合,達成行動辦公室的通訊部份,這部份需搭配一些一類或二類電信業者提客戶提供節費系統。

    拓雲將協助透過微軟的解決方案,來建置或租用相關資源,歡迎來電(02-29069969 or 0989207669)或來信([email protected])洽詢。